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面包会有的

... ...

 
 
 

日志

 
 

gnHost结合视频监控方案  

2007-07-31 09:35: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方案概述

随着网络的发展,基于IP上的各种新应用也迅速发展。网络多媒体传播(如视频应用)需占用较大带宽,以前由于网络带宽的限制,应用不多,现在由于高带宽的发展及迅速普及,网络视频应用已逐渐普遍。基于IP技术的各种视频通讯应用也应运而生(如网络远程视频监控)。其不但具传统模拟视频监控的功能,最重要的是具有网络远程监控,传输距离无界限,监控方便;监控画面切换简便快捷;图像影象存取简便容易;安装简易,大大降低了综合成本;特别是独具的WEB内置功能,使管理层身处异地也能随时掌握工厂的生产状况,方便管理。

但由于网络视频监控设备需要静态IP才能让远程监控端直接找到监控设备。而我国目前的静态IP短缺和价格昂贵,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本文就如何解决一个远程监控端通过广域网对监控设备的动态IP寻址问题提供稳定可行的解决方案。

2. 方案说明

广域网视频监控本身是基于IP地址上的应用,它的每个监控点通信都是通过IP地址来识别的,也就是说我们要解决的实际上是一个远程监控端通过广域网对监控设备的IP寻址问题,(如果监控设备有一个静态的广域网IP地址,则远程监控端可以直接找到监控设备。)问题的解决可以采用如下方案:利用金万维gnHost域名解析解决方案

给每个监控设备申请一个域名,由域名解析系统来探查监控设备当前的IP地址,并通知远程监控端。远程监控端通过固定不变的域名来访问每个监控设备。无需关心IP地址的变化于否。企业实施视频监控项目时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采用哪种方式使用gnHost。具体实现方式有以下几种。

第一,运行gnHost DDNS客户端

1)在被监控端局域网内PC或服务器上安装、运行DDNS客户端。

2)此时域名解析到的IP地址是局域网网关出口处的公网IP地址,在网关处作端口映射指向监控设备即可。

第二,采用集成gnHost DDNS客户端的路由器

1) 在被监控端采用集成gnHost DDNS客户端的路由器,再通过路由器做端口转发到相应的视频监控设备。

2) 通过在金万维网站上注册获取域名、ID号、密码等并把其填在路由器DDNS模块里。

3)远程监控端通过访问注册的域名就可以访问到当前路由器,根据不同的端口来判断并指向所需访问的监控设备。

第三,采用集成gnHost DDNS客户端的网络摄像机

1) 对于无人值守或不方便外挂路由器的状况下,可采用集成gnHost的网络摄像机。

2) 通过在金万维网站上注册后得到域名、用户ID号及密码,并写入相应的DDNS模块里。

3)监控端可通过域名的方式去访问监控设备。

3. 实现过程

给监控设备申请一个域名,由动态域名解析系统——gnHost动态域名解析系统来探查监控设备当前的IP地址,并通知远程监控端。以运行客户端方式为例,具体流程如下:

1、登陆www.gnway.com,注册用户名,如下图所示:

gnHost结合视频监控方案 - wmnmtm -  .

图一

至此,您获得一个免费二级域名“您的用户名.gnway.net”,并可以享受免费动态域名解析服务。

2、用申请的用户名登陆,进入如下页面:

gnHost结合视频监控方案 - wmnmtm -  .

图二

3、如果您想享受更专业的服务,请按照提示点击“申请”顶级域名,如下图所示:

gnHost结合视频监控方案 - wmnmtm -  .

图三

4、如果您已经拥有了顶级域名,请按照图二提示操作。

5、如果您获得的是内网IP,而且通过路由器共享上网,需要做端口映射,点击此处查看你的机器的对外IP地址。

6、登陆客户服务—下载专区,下再最新版本的客户端(有Windows和Linux两个版本) 点击此处下载最新版本客户端软件

7、在您的服务器上以申请的用户名登陆并运行客户端,如下图所示:

gnHost结合视频监控方案 - wmnmtm -  .

ping您在金万维申请的域名,如果得出的IP地址和客户端上面显示的公网IP相同,则说明客户端正常运行,解析服务正确。

4. 方案优势

应用灵活:可采用gnHost多种方式实现动态IP寻址。

连网费用低:不用花费高额的费用申请带固定IP的DDN专线或主机托管、虚拟主机等。多 台设备也不用去申请多条如ADSL这样的专线。

支持多种连网方式:因为gnHost系统可支持ISDN、xDSL、Cable Modem、小区宽频网络等各种分配公网IP的互联网接入线路,因此远程监控设备也可支持各种动态IP联网方式。

操作方便、快速:不需每次连网时打电话或使用即时通讯软件向对方询问IP地址,只需输入全球唯一的域名即可。

适用范围广:只需要把产品接入能上网的地方,全球均可对它进行授权访问。并可很容易的支持不同厂家的各种网络监控设备,包括网络摄像机,视频服务器,门禁控制器,可视电话等。

  评论这张
 
阅读(7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