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面包会有的

... ...

 
 
 

日志

 
 

我的VB学习积累-1  

2007-08-19 14:35: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8-19

第四章 按钮(一)

  从本章开始我们将正式进入VB的编程世界,但这还仅仅是个开端,要编出功能强大的软件,还要学很多东西,那就要看以后的VB高级教程了,我也得努力学啊!

  按钮是我们在Windows操作见到最多的控件,它们有着各种各样的功能:“确认”、“取消”、“下一步”等等,这些都是按钮的表现,另外还有很多图形话的按钮,其实它们并没什么不同,所有的按钮都是通过单击(click)事件实现的,只不过是在外表不同罢了。下面就让我们建立一个最简单的按钮,双击工具箱的CommandButton,将在窗体上建立一个形如图4-1的按钮,它的缺省名(Name属性)为Command1,我们可以把它改名为cmdExit,把Caption属性设为“退出”,然后双击,按钮填写代码:

Private Sub cmdExit_Click()

Unload Me

End Sub

  按下F5或者工具条上的播放按钮,运行程序。图4-2当你按下退出按钮的时候,就会自动退出程序,原因是当你单击按钮时激活了它的Click事件,执行“Unload Me”语句,使得窗体被卸载。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