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面包会有的

... ...

 
 
 

日志

 
 

ASP 的replace 用法详解   

2008-03-01 11:38: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replace   方法  
  描述  
  替换在正则表达式查找中找到的文本。  
  语法  
  object.Replace(string1,   string2)  
  Replace   方法的语法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必需的。总是一个   RegExp   对象的名称。    
  string1   必需的。string1   是将要进行文本替换的字符串。    
  string2   必需的。   string2   是替换文本字符串。    
   
   
  说明  
  被替换的文本的实际模式是通过   RegExp   对象的   Pattern   属性设置的。  
  Replace   方法返回   string1   的副本,其中的   RegExp.Pattern   文本已经被替换为   string2。如果没有找到匹配的文本,将返回原来的   string1   的副本。  
   
  下面的例子说明了   Replace   方法的用法:  
   
   
  Function   ReplaceTest(patrn,   replStr)  
      Dim   regEx,   str1 '   建立变量。  
      str1   =   "The   quick   brown   fox   jumped   over   the   lazy   dog."  
      Set   regEx   =   New   RegExp '   建立正则表达式。  
      regEx.Pattern   =   patrn '   设置模式。  
      regEx.IgnoreCase   =   True '   设置是否区分大小写。  
      ReplaceTest   =   regEx.Replace(str1,   replStr) '     作替换。  
  End   Function  
   
  MsgBox(ReplaceTest("fox",   "cat"))  
  '   将   'fox'   替换为   'cat'。  
   
  ;另外,Replace   方法在模式中替换   subexpressions   。   下面对以前示例中函数的调用,替换了原字符串中的所有字对:    
  MsgBox(ReplaceText("(\S+)(\s+)(\S+)",   "$3$2$1"))  
   
   
  --------------------------------------------------------------------------------  
  Replace   函数    
   
  描述  
  返回字符串,其中指定数目的某子字符串被替换为另一个子字符串。  
  语法  
  Replace(expression,   find,   replacewith[,   compare[,   count[,   start]]])  
  Replace   函数的语法有以下参数:  
    简单的用法:Replace(str1,str2,str3)

将字符串str1里的str2替换成str3
  参数   描述    
  expression   必选。   字符串表达式   包含要替代的子字符串。      
  find   必选。被搜索的子字符串。    
  replacewith   必选。用于替换的子字符串。    
  start   可选。expression   中开始搜索子字符串的位置。如果省略,默认值为   1。在和count   关联时必须用      
  count   可选。执行子字符串替换的数目。如果省略,默认值为   -1,表示进行所有可能的替换。在和   start   关联时必须用。    
  compare   可选。指示在计算子字符串时使用的比较类型的数值。有关数值,请参阅“设置”部分。如果省略,缺省值为   0   ,这意味着必须进行二进制比较。    
   
   
  设置  
  compare   参数可以有以下值:  
  常数   值   描述    
  vbBinaryCompare   0   执行二进制比较。    
  vbTextCompare   1   执行文本比较。    
   
   
  返回值  
  Replace   返回以下值:  
  如果   Replace   返回    
  expression   为零长度   零长度字符串   ("")。    
  expression   为   Null   错误。    
  find   为零长度   expression   的副本。    
  replacewith   为零长度   expression   的副本,其中删除了所有由   find   参数指定的内容。    
  start   >   Len(expression)   零长度字符串。    
  count   为   0   expression   的副本。    
   
   
  说明  
  Replace   函数的返回值是经过替换(从由   start   指定的位置开始到   expression   字符串的结尾)后的字符串,而不是原始字符串从开始至结尾的副本。  
  下面的示例利用   Replace   函数返回字符串:    
   
  Dim   MyString  
   
  MyString   =   Replace("XXpXXPXXp",   "p",   "Y")   '二进制比较从字符串左端开始。返回   "XXYXXPXXY"。  
  MyString   =   Replace("XXpXXPXXp",   "p",   "Y",   '文本比较从第三个字符开始。返回   "YXXYXXY"。3,,   -1, 

  评论这张
 
阅读(10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