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面包会有的

... ...

 
 
 

日志

 
 

PNG图像文件介绍  

2010-07-23 17:54:23|  分类: VC++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2  PNG图像文件格式

PNG是可携式网络图像(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的英文缩写。PNG是从网络上开始发展的,目的是替代GIF和JPG格式,PNG图像文件格式也是当今游戏中常用的图像资源文件格式了。PNG图像文件支持的图像颜色非常丰富,存储灰度图时可使用16位色深表示,存储真彩色图像时色深更可达到48位之多。

5.2.1  PNG图像文件介绍

与BMP格式相比,PNG格式稍微复杂些。PNG图像支持从0~255级次的多层透明色,使用无损压缩的zlib压缩算法压缩图像数据。通常使用zlib压缩过的图像文件大小比BMP使用的RLE压缩的效果好,BMP的RLE压缩算法只支持压缩8位以下的图像,对于16位以上的真彩色图像不支持图像压缩,PNG使用的zlib压缩算法支持任何色深的图像数据压缩,压缩后的图像数据可以完整还原,相比之下JPG需要牺牲图像质量使用有损压缩来获得大的压缩率。

最后有一点需要注意,PNG图像格式使用Big-Endian顺序存储数据。

  评论这张
 
阅读(8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