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面包会有的

... ...

 
 
 

日志

 
 

数字权限管理中的水印应用  

2011-11-03 01:05:20|  分类: 音频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数字版权管理 (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经常被认为是水印(Watermark)技术的主要应用范畴。虽然水印技术应用领域的广泛性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但可以肯定的是,水印技术可为在更广泛的安全框架内的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提供重要贡献。以下是三个常被提及的主要的应用,包括:

数字权限管理中的水印应用 - 加菲 - 视频会议 - 加菲所有权的认证
对于互联网音乐的传输,如何证明音乐的版权是重要的问题。要证明音乐的版权,需要基于如下的假设,即不能够公开地得到没有带备水印的音乐副本,否则就无从证明。通常嵌入水印的过程是利用PCM水印嵌入机制,对未压缩域(即原始音频数据)进行。

访问控制
访问控制是另一个可以被水印技术覆盖的应用。其原理是通过在媒体内容中嵌入水印,并将水印作为触发器,通过该触发器决定内容是否允许播放。

追踪非法复制
该设想是通过在音频发布传输时使用比特流水印技术,在压缩的音频信号中嵌入个人化的水印。如果消费者把得到的数据传送到不合法的途径(比如个人网站),他应清楚地知道在该比特流中包含有可辨认其身份的信息。因而,如果这些数据在合法的领域之外被发现,他便需要对此负责。

  对比常规的加密传输过程的方法,水印技术的好处在于解压得到的音频信号仍然包含了水印,即使把音频信号以模拟方式播放也是如此。因此,简单地把音频信号数据进行解压和再压缩是无法去掉水印的。当前,该项应用技术正以名为Transmark的项目在进行深入的研究。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