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面包会有的

... ...

 
 
 

日志

 
 

点阵字体、向量字体和(从Windows 3.1开始的)TrueType字体  

2011-02-15 16:21:23|  分类: VC++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事实上向量字体已经过时了。这些字体中的字符由简单的线段组成,但这些线段没有定义填入区域。向量字体可以较好地缩放到任意大小,但字符通常看上去有些单薄。

TrueType字体是定义了填入区域的文字轮廓字体。TrueType字体可缩放;而且该字符的定义包括「提示」,以消除可能带来的文字不可见或者不可读的圆整问题。使用TrueType字体,Windows就真正实现了WYSIWYG(「所见即所得」),即文字在视讯显示器显示与打印机输出完全一致。

在点阵字体中,每个字符都定义为与视讯显示器上的图素对应的位点阵。点阵字体可拉伸到较大的尺寸,但看上去带有锯齿。点阵字体通常被设计成方便在视讯显示器上阅读的字体。因此,Windows中的标题列、菜单、按钮和对话框的显示文字都使用点阵字体。

在内定的设备内容下获得的点阵字体称为系统字体。您可通过呼叫带有SYSTEM_FONT标识符的GetStockObject函数来获得字体句柄。KEYVIEW1程序选择使用SYSTEM_FIXED_FONT表示的等宽系统字体。GetStockObject函数的另一个选项是OEM_FIXED_FONT。

这三种字体有(各自的)字体名称-System、FixedSys和Terminal。程序可以在CreateFont或者CreateFontIndirect函数呼叫中使用字体名称来指定字体。这三种字体储存在两组放在Windows目录内的FONTS子目录下的三个文件中。Windows使用哪一组文件取决于「控制台」里的「显示器」是选择显示「小字体」还是「大字体」(亦即,您希望Windows假定视讯显示器是96 dpi的分辨率还是120 dpi的分辨率)。表6-14总结了所有的情况:


表6-14



GetStockObject标识符

字体名称

小字体文件

大字体文件

SYSTEM_FONT

System

VGASYS.FON

8514SYS.FON

SYSTEM_FIXED_FONT

FixedSys

VGAFIX.FON

8514FIX.FON

OEM_FIXED_FONT

Terminal

VGAOEM.FON

8514OEM.FON


在文件名称中,「VGA」指的是视频图形数组(Video Graphics Array),IBM在1987年推出的显示卡。这是IBM第一块可显示640×480图素大小的PC显示卡。如果在「控制台」的「显示器」中选择了「小字体」(表示您希望Windows假定视讯显示的分辨率为96 dpi),则Windows使用的这三种字体文件名将以「VGA」开头。如果选择了「大字体」(表示您希望分辨率为120 dpi),Windows使用的文件名将以「8514」开头。8514是IBM在1987年推出的另一种显示卡,它的最大显示尺寸为1024×768。

Windows不希望您看到这些文件。这些文件的属性设定为系统和隐藏,如果用Windows Explorer来查看FONTS子目录的内容,您是不会看到它们的,即使选择了查看系统和隐藏文件也不行。从开始菜单选择「寻找」选项来寻找文件名满足 *.FON限定条件的文件。这时,您可以双击文件名来查看字体字符是些什么。

对于许多标准控件和使用者接口组件,Windows不使用系统字体。相反地,使用名称为MS Sans Serif的字体(「MS」代表Microsoft)。这也是一种点阵字体。文件(名为SSERIFE.FON)包含依据96 dpi视讯显示器的字体,点值为8、10、12、14、18和24。您可在GetStockObject函数中使用DEFAULT_GUI_FONT标识符来得到该字体。Windows使用的点值取决于「控制台」的「显示」中选择的显示分辨率。

到目前为止,我已提到四种标识符,利用这四种标识符,您可以用GetStockObject来获得用于设备内容的字体。还有三种其它字体标识符:ANSI_FIXED_FONT、ANSI_VAR_FONT和DEVICE_DEFAULT_FONT。为了开始处理键盘和字符显示问题,让我们先看一下Windows中的所有备用字体。

  评论这张
 
阅读(48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