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面包会有的

... ...

 
 
 

日志

 
 

RGB是加色 CMYK是减色 是为什么?  

2011-06-10 19:37: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涉及人眼对复合光谱的处理方式... <- 红光和绿光同时射向人眼,人眼会认为它看到的是黄光,可以认为是一种错觉。

rgb色,两种颜色叠加会增加光谱,cmyk叠加会减少光谱。因为rgb的原色是按发出了什么光算得,cmyk的原色是按吸收了什么光算的。

RGB是光学颜色,是输出模式的 CMYK是材料颜色,是吸收模式的。

加色:
RGB是光合色,颜色是基于光线进行混合的。黑色是各种颜色的空白状态,也就是相当于一张白纸,没有任何颜色。这时若要产生颜色,就要通过增加各种色彩的光线来产生,当各类色彩都加到最大值后形成了白色。

减色:
而对于印刷来讲,其过程正好相反。白纸是颜色们的舞台,而颜色们的载体也不再是光线,而是各类墨水。在印刷之初,白纸本身就已经达到了色彩的最大值,这时若要显示出色彩,就需要用墨水来覆盖白色。当墨水越来越浓,白色也被遮盖的越来越彻底,当CMY三种颜色遮满纸面时,这时显示出的颜色就是黑色,也就是在彻底失去所有颜色的状态。

总之你只要记住真空的颜色(黑色)是所有颜色的空白状态就可以了。填充这个空白状态就是加,而白色就代表所有颜色的最大值。我们这个世界上任何颜色系统的基础都是RGB模式,那不仅是色彩学上的基础,更代表了所有颜色模型的基准。CMYK只是这个系统的一个小分支罢了,当然要服从于大环境下的“加”、“减”原则。

当然CMY所形成的黑色只是理论上的黑色,在实际印刷时只会形成比较深的灰色,且会存在套印困难。所以在CMYK模型中引入了黑色作为补充。

  评论这张
 
阅读(1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