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面包会有的

... ...

 
 
 

日志

 
 

mp4文件格式解析(四)(转)  

2011-07-29 17:04:42|  分类: H26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Free Space Boxfreeskip

    “free”中的内容是无关紧要的,可以被忽略。该box被删除后,不会对播放产生任何影响。

6Meida Data Boxmdat

    该box包含于文件层,可以有多个,也可以没有(当媒体数据全部为外部文件引用时),用来存储媒体数据。数据直接跟在box type字段后面,具体数据结构的意义需要参考metadata(主要在sample table中描述)。

 

    普通MP4文件的结构就讲完了,可能会比较乱,下面这张图是常见的box的树结构图,可以用来大致了解MP4文件的构造。

mp4文件格式解析(四)(转) - 加菲 -  .

    

    这篇文章主要面向一些对MP4文件结构没有太多了解的初学者,算是篇比较初级的文章,本人也是参考了一些资料写出来的,对于MP4文件中涉及的一些概念没有太深入的了解,因此其中应该是有一些错误理解,希望大家抱着批判的眼光读这篇文章。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还请大家不吝赐教。该文主要参考了标准和网友wqyuwssblog系列文章:mp4文件格式

  评论这张
 
阅读(10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