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面包会有的

... ...

 
 
 

日志

 
 

php二进制安全的含义  

2015-10-09 18:38:46|  分类: PHP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PHP里,有string的概念。
string里,每个字符的大小为byte(与PHP相比,Java的每个字符为Character,是UTF8字符,C语言的每个字符可以在编译时选择)。
byte里,有ASCII代码的字符,例如ABC,123,abc,也有一些特殊字符,例如回车,退格之类的。
特殊字符很多是不能显示的。或者说,他们的显示方式没有标准,例如编码65到哪儿都是字母A,编码97到哪儿都是字符a,退格在有的地方显示成一个符号,在有的地方就会真的把前一个字符退掉。
PHP 以C为基础,所以很多描述都是以C为对比。C的字符串里,一种经典的定义就是,以编码0作为字符串的结尾。那么,假设这样一个string,里面3个字符 的编码分别是97,0,97。那么,C里面如果有str_replace等效的函数, 利用它把97换成98,那么这个函数读取到0的时候,就认为已经结 束了,就会得到98,0,97。跟它对应的,PHP里的str_replace是二进制安全的,那么这个0不会被视为特殊的结束符号,于是结果就是 98,0,98
【二进制安全】在PHP文档里,基本就是这么一个意思:C语言里的功能类似的函数会对有的字符特别处理,而PHP这个函数对于所有字符一视同仁,不用担心会有特殊字符影响处理,特别不用担心编码0字符。

也就是,不必担心字符串中间的某些特殊字符会被误认为是结束符,简单记住这个就行了。
  评论这张
 
阅读(3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