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面包会有的

... ...

 
 
 

日志

 
 

css绝对定位和相对定位的区别  

2016-08-23 10:13:21|  分类: css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绝对定位

position: absolute;绝对定位:绝对定位是相对于元素最近的已定位的祖先元素(即是设置了绝对定位或者相对定位的祖先元素)。如果元素没有已定位的祖先元素,那么它的位置则是相对于最初的包含块(body)

绝对定位与文档流无关,所以它们可以覆盖页面上其他的元素,可以通过z-index属性来控制这些层的对方顺序。

#box_relative {
  position: absolute;
  left: 30px;
  top: 20px;
}

 

css绝对定位和相对定位的区别 - 加菲 - 面包会有的
 
 
 
二:相对定位

position: relative;相对定位:相对定位是相对于元素在文档中的初始位置

注意,在使用相对定位时,无论是否进行移动,元素仍然占据原来的空间。因此,移动元素会导致它覆盖其它框。


#box_relative {
  position: relative;
  left: 30px;
  top: 20px;
}

css绝对定位和相对定位的区别 - 加菲 - 面包会有的
 

注意:position:absolute,float会隐式地改变display的类型(display:none除外)。即是当元素设置position:absolute、float:left、float:right中任意一个时,都会让元素以display:inline-block的方式显示(特点是:可以设置长宽,默认宽度不占满父元素)。这时,即使故意设置display:inline; display:block都是无效的。

但是float在IE6下的双边距bug就是用display:inline; 来解决的。
position:relative不会隐式改变display的类型。


测试:
                    <div style="position:absolute; top:60px; left:-320px;width:160px;height:100px;border:solid 0px #ff33ff;">
                    <div style="width:100%;text-align:center;color:#1abc9c;"><span class="glyphicon glyphicon-download-alt" aria-hidden="true" style="font-size:30pt;"></span></div>
                        <div style="width:100%;text-align:center;color:#1abc9c;font-size:14pt;"><a href="http://pan.baidu.com/s/1pJWU6" target="_blank">演示软件下载</a></div>
                    </div>

css绝对定位和相对定位的区别 - 加菲 - 面包会有的
 图中的“演示软件下载”即为代码产生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